美牛限令开放 美贸易政策不变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6日专电)行政院决对饲料添加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牛肉有条件解禁,美国商务部对此表示,美国的外贸立场并未改变。美国全国养牛业协会则指出,在未见行政院正式解禁细节前,暂不评论。

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局(International Trade Administration)公共事务部指出,美国对于贸易的立场没有改变,美国在台协会(AIT)的声明是美方最新的回应。

行政院5日晚间宣布美牛议题的政策方向,美国在台协会随即表示,还未能确认政策内容,但欢迎任何有关美国牛肉的正面消息。

在华盛顿最大的美牛贸易组织,全国养牛业协会(National Cattlemen’s Beef Association)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协会关注事件发展,但目前尚未见到台湾官方正式解禁的相关文件,除了媒体报导,还不了解开放细节,在收到正式报告前,协会暂不回应。”

美国商务部在次长桑杰士(Francisco Sanchez)延迟访台安排后于1日表示,“美国期待维持与第10大贸易伙伴台湾的经济合作及贸易关系,商务部仍在考量次长桑杰士未来访问台湾时间的选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