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国 请不请中介有学问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讯】很多人在申请加拿大移民的时候,都考虑过一个问题,那就是请移民顾问办理到底有没有帮助。一项最新的研究比较了50万份案件的批准率,正是要解答这个问题。下面来看本台记者李云翔的报导。

移民律师柯兰德获准使用加拿大移民局的数据库,研究了2009年到2011年间50多万份的申请,发现是否品请移民顾问对申请结果有很大影响。

移民通讯Lexbase主编柯兰德:“如果是投资移民,难民,人道主义移民等案件,一个受过专业训练的移民顾问,确实很有大帮助。但如果是填个表就行的申请,实际上你不需要请移民顾问。我们的数据证明了这一点。”

这项研究表明,联邦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类别,通过移民顾问办理的批准率高出13%左右,难民申请高出约18%,联邦技术移民高出3.6%。

而家庭团聚,自雇移民和省提名的案件中,用移民顾问的批准率反而低于自己办理。柯兰德认为,这可能和案件的复杂程度有关。

移民通讯Lexbase主编柯兰德:“比如这些申请人可能之前申请难民或者人道移民被拒,或者有非法的行为,所以他们才去找移民顾问帮助办理。”

柯兰德说,这是加拿大历史上首次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研究移民顾问和案件批准率之间的关系,对于申请人有很好的参考作用。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