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反“一人一票”李小琳提建道德档遭炮轰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冰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向来雷人提案多。继人大发言人李肇星3月4号发表“中国人口多、交通不便,直选难”的荒谬言论后,近日,再有消息报导指重庆市长黄奇帆在“两会”上反对“一人一票”,称“不公平”。而一身名牌出席政协会议的前中共国家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则提议要给每个中国公民建道德档案。这两人的言论遭到网友怒轰。

黄奇帆反对“一人一票”

重庆市长黄奇帆被曝出其在“两会”上反对“一人一票”。

据《参与网》3月5日报导,黄奇帆说:“1.共同富裕之后一人一票可以,但如果10%的人拥有80%财富,他们就可能让投票方向发生变化,一人一票就不公平;2.人少可以,人少候选人大家都能了解,但人太多,候选人在哪都不知道,一人一票怎么准确?3.一人一票就是书生之见,是对着书本想概念。”

对此,网友们予以痛骂。网友表示,这是继李肇星“交通不便所以不能直选”之后的又一奇谈怪论。

伯林2011:“这个逻辑太牛了,比昨天李肇星的交通论还牛,意思是因为现在经济不平等所以政治不能平等。能不能不开两会……”

@谢文:现在中国是贫富悬殊,所以就用权力分配更悬殊的方式选择领导。现在中国是人口众多,所以就由极少数人选择百姓不认识的人当他们的代表。重庆精神病已经变成流行病了。

@Hanson-Yu-Fieldmen:为了维护荒谬的现存制度,不惜老脸说出这样的话,真是难为这些人了。

@bolin_gong:就是应该一人一票,号称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国家里,连官员都不是选出来的,不为老百姓负责的,贪官横行,无法无天的。你,拿什么去保障老百姓的利益不被利益集团损害?

@七爱平等自由:“一人一票”指的是公民应该享有的基本的政治权利。唉,中国的白痴官员真多!

李鹏之女吁建公民道德档案

此外,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电公司董事长李小琳在今年两会上提议建道德档案。

她说:“我觉得应该给每个公民建立一份道德档案,以此来约束大家,每个人都要‘知耻’。”

网民批评该提案可提名年度笑话!有网民怒吼:建议先从李小琳做起、从李鹏全家做起,给李鹏建一份1989年的“道德档案”。

@g_e_e_k_a_t:你爹杀学生知耻吗?

@RaineZ:这就是那是穿1900美刀套装的女子?

@谢文:老子是法西斯,孩子也学成法西斯思维方式了。

虽然2010年6月底在香港正式出版的《李鹏六四日记》,港台媒体的评论大多认为是李鹏企图把六四屠城的罪责推给邓小平等中共元老,不过,目前外界的普遍说法仍然指责李鹏是89年“六四”的直接凶手。

也有网友痛批:“最无耻的就是电力行业、国企老总、官二代!”

此前,李小琳在接受香港记者采访时说:“我的成功都是我的努力,我是靠自己的能力当上中国电力董事长的,和我父亲完全没有关系”。

有网友@鲁斌调侃:我非常同意前总理掌上明珠李小姐的话,做人要知耻!!!

@夫子爷爷:所谓“道德档案”先从你本人做起,先从你们这个家族做起。首先晒一晒你们的收入及家产有这个勇气吗?你做到这个位置凭个人努力,他做到付(副)省长也是靠个人奋斗骗谁呢?鬼才相信!不靠关系不靠你老子你们有什么公平竞争的本事?

@槟榔不吃老衲:她的人民不包括她和她父亲,是否都要给双月鸟建一份1989道德档案。

@冷月看江湖:一家子无耻。

@高板板:让她先试用一百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