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反「一人一票」李小琳提建道德檔遭砲轟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向來雷人提案多。繼人大發言人李肇星3月4號發表「中國人口多、交通不便,直選難」的荒謬言論后,近日,再有消息報導指重慶市長黃奇帆在「兩會」上反對「一人一票」,稱「不公平」。而一身名牌出席政協會議的前中共國家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則提議要給每個中國公民建道德檔案。這兩人的言論遭到網友怒轟。

黃奇帆反對「一人一票」

重慶市長黃奇帆被曝出其在「兩會」上反對「一人一票」。

據《參與網》3月5日報導,黃奇帆說:「1.共同富裕之後一人一票可以,但如果10%的人擁有80%財富,他們就可能讓投票方向發生變化,一人一票就不公平;2.人少可以,人少候選人大家都能了解,但人太多,候選人在哪都不知道,一人一票怎麼準確?3.一人一票就是書生之見,是對著書本想概念。」

對此,網友們予以痛罵。網友表示,這是繼李肇星「交通不便所以不能直選」之後的又一奇談怪論。

伯林2011:「這個邏輯太牛了,比昨天李肇星的交通論還牛,意思是因為現在經濟不平等所以政治不能平等。能不能不開兩會……」

@謝文:現在中國是貧富懸殊,所以就用權力分配更懸殊的方式選擇領導。現在中國是人口眾多,所以就由極少數人選擇百姓不認識的人當他們的代表。重慶精神病已經變成流行病了。

@Hanson-Yu-Fieldmen:為了維護荒謬的現存制度,不惜老臉說出這樣的話,真是難為這些人了。

@bolin_gong:就是應該一人一票,號稱社會主義優越性的國家裡,連官員都不是選出來的,不為老百姓負責的,貪官橫行,無法無天的。你,拿什麼去保障老百姓的利益不被利益集團損害?

@七愛平等自由:「一人一票」指的是公民應該享有的基本的政治權利。唉,中國的白痴官員真多!

李鵬之女籲建公民道德檔案

此外,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電公司董事長李小琳在今年兩會上提議建道德檔案。

她說:「我覺得應該給每個公民建立一份道德檔案,以此來約束大家,每個人都要『知恥』。」

網民批評該提案可提名年度笑話!有網民怒吼:建議先從李小琳做起、從李鵬全家做起,給李鵬建一份1989年的「道德檔案」。

@g_e_e_k_a_t:你爹殺學生知恥嗎?

@RaineZ:這就是那是穿1900美刀套裝的女子?

@謝文:老子是法西斯,孩子也學成法西斯思維方式了。

雖然2010年6月底在香港正式出版的《李鹏六四日记》,港台媒体的评论大多認爲是李鹏企圖把六四屠城的罪责推给邓小平等中共元老,不過,目前外界的普遍說法仍然指責李鵬是89年「六四」的直接兇手。

也有網友痛批:「最無恥的就是電力行業、國企老總、官二代!」

此前,李小琳在接受香港記者採訪時說:「我的成功都是我的努力,我是靠自己的能力當上中國電力董事長的,和我父親完全沒有關係」。

有網友@魯斌調侃:我非常同意前總理掌上明珠李小姐的話,做人要知恥!!!

@夫子爺爺:所謂「道德檔案」先從你本人做起,先從你們這個家族做起。首先曬一曬你們的收入及家產有這個勇氣嗎?你做到這個位置憑個人努力,他做到付(副)省長也是靠個人奮鬥騙誰呢?鬼才相信!不靠關係不靠你老子你們有什麼公平競爭的本事?

@檳榔不吃老衲:她的人民不包括她和她父親,是否都要給雙月鳥建一份1989道德檔案。

@冷月看江湖:一家子無恥。

@高板板:讓她先試用一百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