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证实王立军事件涉“国家安全”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重庆市长黄奇帆3月5日接受《凤凰网》采访时披露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详情,不仅亲口证实了警车围堵美领馆追截王立军一事,同时也声称王立军事件涉及“国家安全”。不过,该视频已被《凤凰网》删除。

这是外界盛传当时带着70辆警车包围美领馆的重庆市长黄奇帆,首度在媒体前公开谈论王立军案。

黄奇帆说,王立军“这件事情已经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所以出来以后,我们国家安全系统的人员要去做一些调查研究,也理所当然。”

黄奇帆也承认了其进入美领馆一事:“我首先要去了解,同时我应该做他的思想工作,因他长期如果待在里面不出来的话,这不仅是一个一般的思想矛盾的问题而是一种政治问题,甚至是国际政治问题,会形成外交危机的问题。”

黄奇帆在访谈的视频中多次用“理所当然”这个词,似乎在力证他的做法是“合法”的。他还强调,“这个过程是我们很平和的一个过程”。

知道诸多薄熙来内幕的王立军,2月6日通过化妆闯进美国领事馆后,在24小时中向美方公布了很多内幕,并声称已把所有证据转移海外。

此前,网路上曾出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周边7日晚间大批警力进驻维持秩序的照片,未经证实的说法指出,重庆市长黄奇帆受薄熙来的命带领70辆警车,想把王立军劫回重庆;但黄奇帆“抢人、但抢输中央,最后是国安人员将王立军带往北京。”

据称北京高层对黄奇帆和薄熙来的做法感到震怒。

黄奇帆在访谈中想对此一说法表示否定,称是“胡说八道”,不过他却承认了大批警车围堵美领馆一事。“外面说有那么多警车,那上面的牌照是川警,四川的那很正常。”

而据网路盛传消息,王立军还在现场大叫:“我是薄熙来的牺牲品,薄熙来是野心家,我要与他鱼死网破,材料已经转移海外准备好了。”

这个说法亦和黄奇帆所说的“过程平和”相左。

重庆市长黄奇帆接受凤凰网采访时披露的王立军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