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光远:媒体人关注旺中案 勿让台沦港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讯】面对中共渗入台湾媒体问题,台湾学界与多个公民团体,持续响应“拒绝中时”运动,反对旺中跨媒体并购案。对于报业老板,一方面释放亲共言论,另一方面对记者进行言论审控,任职中时二十多年的作家冯光远表示,蔡衍明管理媒体作法令人失望,呼吁媒体人都来关注接下来的旺中并购案,勿让台湾失去新闻自由,变成下一个香港。

曾任《中国时报》主笔、副总编辑,知名新闻工作者冯光远表示,作为20年的老中时人,他对蔡衍明买下三中媒体后的作为很失望。

作家冯光远:“他对文化也其实是一无所知,他对他很多自己不了解的事情,在那边夸夸其谈,我觉得基本上是非常违背新闻原则的事情。(蔡衍明)他没有料到,外界反应会这么激烈,因为对于六四天安门事件,如果有这样的描述,我一定会说,1989年他可能整年都在睡觉。”

冯光远回忆,中共六四屠城时,中国时报从美国、中国都发了大量新闻披露真相。现在蔡衍明与中共唱和,要求“记者下笔前要考虑一下后果”。

作家冯光远:“这个生产线上面,也不少、也不缺你一个。他大概以为,新闻写作就跟作米果一样,就一条生产线,你就乖乖给我作就是了,这样我就觉得,蔡衍明多看一点书吧。”

华邮亲共言论引风波,蔡衍明以不愿“接受公审”为由,拒绝与学界辩论;现在学界则要NCC办听证会,并调查蔡衍明是否“滥用传媒公器”。

作家冯光远:“像蔡衍明这样子的人,我觉得台湾媒体人如果不站出来,台湾的媒体人,如果对新闻自由这件事情不站出来,我觉得台湾以后可能就是新加坡,以后台湾可能就是香港,以后台湾可能就是中国大陆。”

维护台湾民主与新闻自由,冯光远希望媒体人重视接下来的旺中并购案,也要NCC拿出态度严审把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