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3千人反贪游行 抵政府总部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由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反对特首曾荫权涉贪游行,目前抵达香港政府总部;因政府广场未开放,约200名示威者聚集场外,高呼“曾荫权下台”。

综合香港东方日报及商业电台报导,据警方估计,游行队伍离开维园(出发集结处)时有2800人,游行龙头在下午5时后,抵达终点新政府总部外。

报导形容,游行人士推倒现场的铁马,进入新政府总部广场。警方派出约30名警力维持秩序并封锁邻近路口,防止游行人士偏离路线。

有游行民众批评曾荫权作为特首,竟卷入贪腐丑闻,有损香港廉洁声誉,认为他应该为事件下台。

也有家长带同小朋友游行,说不满行政长官曾荫权贪腐。还有参与游行的年长者说,要为下一代争取普选。

曾荫权1日出席立法会问答大会,对接受朋友款待坐游艇、搭私人飞机一事,哽咽道歉,宣布取消租住深圳豪宅,呼吁大家别对香港制度失去信心,此事引发香港各界哗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