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6美元 印度青年双手遭砍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专电)东印度比哈省1名靠打零工过活的20岁穷小子,因无力清偿约新台币179元(约6美元)欠款,遭债主找人砍下双手。报警时,警方一度吃案。因医院爆满,他就医后10天还躺在地板上。

多家印度报纸今天都刊登躺在地板上的强德拉范斯希(Ram Sagar Chandravanshi)照片,他的双手腕扎着厚厚的绷带。1个月前新婚的他,太太蹲在一旁陪伴着。

强德拉范斯希是个不识字的穷小子,靠打零工过活。他去年跟包商库玛(Sushil Kumar)借了300卢比(约新台币179元、约6美元)。这笔钱对许多人来说尽管微不足道,还不出钱的代价,却改变强德拉范斯希的一生。

这起骇人听闻的案件约10天前发生在比哈(Bihar)省阿渥(Arwal)县,当地距省会巴特纳(Patna)约80公里。

强德拉范斯希昨天受访时说,“几个人把我带到柯达拉(Kodra)村,要我替一些包商工作抵那300卢比债务,被我拒绝。但我保证会尽快还钱”。

他的话让那帮人很火大,一阵毒打后,强德拉范斯希的双手就被用鹤嘴锄(pickax)砍下。他说,后来自己陷入昏迷,醒来时已在医院。

报导说,家属报警时,阿渥县金贾(Kinjar)警察局一开始还不受理,几天后虽完成报案,但迄无缉凶行动。阿渥县警察局长库玛(Bimal Kumar)受访时不满地说,强德拉范斯希是因为火车意外才失去双手,“你们记者干么追这条新闻?我们还在查嘛”。

巴特纳医学院附设医院(Patna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医生周达理(Vidyapati Choudhary)说,强德拉范斯希的1只手被整个砍断,另1只手受重伤,院方现在会尽全力,希望至少挽救1只手。

但因住院病患爆满,尽管已到院10天,强德拉范斯希还在等病床。周达理说,“我们保证会尽快让他有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