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美国就业 苹果发功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苹果公司在其代工和供应链引发批评声浪下,昨天公布研究报告,声称和旗下装置相关的生态系统已在美国创造51万4000份工作。

“华尔街日报”(WSJ)报导,这项包含安诺国际咨询公司资料的研究指出,苹果已在美国直接或间接创造30万4000份工作。

这家总部位在加州古柏迪诺(Cupertino)的电子装置巨擘表示,从为苹果高人气行动装置生产处理器的制造商,到将产品实体交到消费者手中的优比速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与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都是在苹果庇荫下创造工作机会的厂商。

苹果在这项研究的专属网页上说:“这些遍布50州的工作,横跨多项产业,包含数以千计的职位,从为我们产品创造零组件,到建造飞机和卡车,以把产品送给我们顾客的员工都在其中。”

苹果提到,根据他们针对TechNet另1份研究所作的分析,苹果行动装置的应用程式开发商还额外产生21万份工作。

这份研究出炉之际,苹果产品代工厂和员工受对待的方式,让苹果承受愈来愈重的批评压力。

多家媒体报导,连同在苹果门市及总部发起抗议的活跃分子,都呼吁苹果在产品生产上,停止仰赖中国大陆和其他国家的低薪员工,或是提供他们更理想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苹果在1月公布的供应及代工厂年报上表示,已发现合作代工厂非法雇用童工的情事,以及厂商让员工超时工作的案例。

苹果不仅透过执行长库克(Tim Cook)公开评论回应,也开放媒体和公平劳动协会(FLA)进入代工厂区,让苹果付费的FLA进行更为独立的稽查。稽查结果预计本月出炉。

苹果在研究报告中特别点出位在美国境内的生产工作,包含在肯塔基州为iPhone创造大多数玻璃的康宁公司(Corning Inc.)员工,以及苹果在全美的4万7000名雇员,其中7700人任职于电话技术支援中心。

苹果表示:“把我们的客服中心移往印度等海外地区,将可为我们降低50%以上的成本,但我们把这些工作留在美国,因为这有助于我们带给顾客更棒的体验。”(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