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友访港 启动亚洲丝路之旅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著名美籍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本月初将在香港大会堂举行两场音乐会。其中,马友友与丝绸之路合奏团,将以香港作为亚洲之旅的起点,演奏多首不同特色的乐曲。

为庆祝香港大会堂成立50周年,香港文化事务署预计在3月3日举办一场演奏会。国际知名大提琴家马友友将和"丝绸之路合奏团"同台演出。

在星期四举行的记者会上,马友友重点介绍了音乐会的主题为表达对"家"的感受和向往。他提到音乐就是最好的方法,可以带领观众穿越时间地点,到达不同的家园。

美籍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我觉得音乐所能做到的,我们不仅仅到达现实中的家园,我们更能去到心灵、情感以及童年时期的家园。我想到中文当中有四个字能恰到好处的形容音乐及文化的目的,那就是"超越时空"。”

马友友于1998年年创立了"丝绸之路演出计划",旨在借助艺术鼓励创意与学习,并将不同地域的艺人及观众连接在一起。演奏会将呈现大量全新创作的音乐作品,灵感多数来自连接东西方的古老丝绸之路。除此之外,演出曲目中的《波斯诗歌》更属世界首演,由伊朗演奏家贾贺尔及马友友分别以卡满札和大提琴合奏。

新唐人记者杨安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