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友友訪港 啓動亞洲絲路之旅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著名美籍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本月初將在香港大會堂舉行兩場音樂會。其中,馬友友與絲綢之路合奏團,將以香港作為亞洲之旅的起點,演奏多首不同特色的樂曲。

為慶祝香港大會堂成立50週年,香港文化事務署預計在3月3日舉辦一場演奏會。國際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將和"絲綢之路合奏團"同臺演出。

在星期四舉行的記者會上,馬友友重點介紹了音樂會的主題為表達對"家"的感受和嚮往。他提到音樂就是最好的方法,可以帶領觀衆穿越時間地點,到達不同的家園。

美籍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我覺得音樂所能做到的,我們不僅僅到達現實中的家園,我們更能去到心靈、情感以及童年時期的家園。我想到中文當中有四個字能恰到好處的形容音樂及文化的目的,那就是"超越時空"。”

馬友友於1998年年創立了"絲綢之路演出計劃",旨在藉助藝術鼓勵創意與學習,並將不同地域的藝人及觀衆連接在一起。演奏會將呈現大量全新創作的音樂作品,靈感多數來自連接東西方的古老絲綢之路。除此之外,演出曲目中的《波斯詩歌》更屬世界首演,由伊朗演奏家賈賀爾及馬友友分別以卡滿札和大提琴合奏。

新唐人記者楊安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