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数千计程车司机大罢工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辽宁抚顺市,数千台计程车从3月1号开始进行连续三天罢工,司机们同时前往市政府陈情,要求取消新增的300台计程车指标,并提高运价﹔目前抚顺市当局尚未作出回应。

抚顺市数千台计程车目前已经罢工两天,上千个罢运的司机还集体前往抚顺市政府抗议,由于官方前一晚就获知消息,周四一早市政府门前就出动许多警察到场戒备。

据罢工司机介绍,抚顺目前有4、5千台计程车,绝大部分司机都加入了这次的罢工行动,他抱怨说,现在油价高涨,每月赚两三仟多元仅够养家糊口,生病还得借钱看病,官方现在还计划新增300台计程车加入营运,根本是要断他们的生路。

翟姓司机:“为什么说在这时候罢工,因为说现在这个季节属于最淡的季节,一直到五一的时候才是好时候,现在油涨价了你知道吗,油涨价了不说,什么完了还得加车,你说不是太欺负人了,你说油你给涨了车你还给加,完了现在还是淡季,你说还要不要活。”

出租车司机们要求政府取消新增加的运营车辆指标,并提高计程车运价。

彭姓司机:“就是公里(的运价)能涨点给咱,(我)出车以来就没涨过价,就前几年涨过加了一块钱,原来起价不是5块吗,加了一块钱的燃油附加费之后,完全没涨。”

抚顺当局目前对罢工司机的诉求,尚未做出善意回应﹔司机们则表示,3天的罢工结束后,如果问题仍然得不到解决,维权行动不会停止,直到政府重视为止。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