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省市政厅公务旅行开支超百万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维省各地的市政厅每年用数百万纳税人的钱来支付工作人员到海外和澳大利亚各地的差旅费。

据太阳先驱报报道,省内共有79个地方政府,其中22个从2010年七月以来工作人员的开支已经超过110万澳元。

大丹迪农市(The City of Greater Dandenong)称上一个财政年度花费的国际国内差旅费达到98,203澳元。

凯西(Casey)的居民盯上了一份7220元的账单,这是某一个市政议员到伦敦的切尔西参加花展的开销。

弗兰克斯顿(Frankston)和墨尔本(Melbourne City)市政厅的七名工作人员走访了中国的姊妹城市,消耗了纳税人43,400澳元。

金斯顿(Kingston City)市政厅的一名负责可持续性发展的总经理飞去新西兰惠灵顿训练新员工,耗资786澳元。

去年五月,四名玛鲁达(Maroondah)市政厅的议员和一名工人,去凯恩斯出席会议的费用超过28,000澳元。玛鲁达市政厅的与会人员4天花在豪华酒店上的住宿费用就高达5000澳元。霍伯迅湾区(Hobsons Bay)的两名代表出席同一会议,但他们的差旅费报销只有 3830 澳币,仅为前者的七分之一。

记者查看了市政厅的差旅登记簿,不过专家警告说如果对每一个市政厅进行审计,实际开销会多得多。

从纳税人的钱中如此开支差旅费,维省纳税人协会的主席杰克•戴维斯(Jack Davis)深感失望,他批评地方政府在浪费金钱。

“地方政府真是一个烂摊子,市政议员们在腐蚀这个体系,”戴维斯先生说,“参观花展是地方政府要做的吗?”

“如果他们跑到世界各地去浪费金钱,他们就不能做最基本的事情。”

地方政府管理厅厅长珍妮特•鲍威尔(Jeanette Powell)拒绝从省政府的层面制定更多的规定,她指出对市政人员问责是市政府的职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