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数百村民堵水泥厂 警血腥镇压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广东梅州,近日有数百村民连续两天围堵当地水泥厂,抗议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地方政府出动大批防暴警察血腥镇压,打伤近20人,还抓走了10多人至今未放,也不允许家属会见。

梅州蕉岭县新铺镇北方村,当地的水泥厂长期污染环境,村民在多次向政府部门反映无效后,数百个村民这个星期一开始聚集在水泥厂门口,堵路抗议,星期二下午,政府出动了大批手拿盾牌警棍的防暴警进行驱散,打伤很多人。

张姓村民:“这件事情涉及很大,抓的人数也特别的多,我们认为是我们村民最受伤害的一次,防暴队的任意地打人,几个人打一个人,打到见血的那种。”

据赖姓村民介绍,皇马水泥厂在当地建厂后,粉尘加上噪音粉尘非常厉害,北风一吹,山岗上一片灰濛濛的,对果树及农作物造成很大损害,水泥厂却不曾提出任何赔偿。

赖姓村民:“农作物污染了,我们收稻谷时候很多水泥尘。(02:46– 02:49)蔬菜叶子上面很多水泥尘。我们是受害者,但是没有得到一点点环保费,一点环保费都没有,他们去水泥厂就是解决这个问题。”

村民多次上访都遭半路拦截,村民认为地方当局偏袒水泥厂。

赖姓女村民:“政府出面是帮助水泥厂解决问题,不是帮村民。上访又没用,乡里又不帮你们,加上县政府、市政府都靠镇压的,和他们是一伙的嘛。”

村民说,当初政府骗他们水泥厂没有污染,村民才同意建厂,如今他们环境遭到破坏,政府不但对村民的投诉毫无反应,还镇压他们的维权行动,当地媒体报导时,也刻意隐瞒警察打人的部分,让他们感觉有苦难言。

新唐人记者熊斌、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