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焕智谈改革 政治与经济兼具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1日电)表态参选民进党主席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今天表示,面对全球化和中国的崛起,民进党不仅要搞政治,也要搞经济,因此他提出“台湾第三波民主运动─重返执政之路”的竞选诉求。

苏焕智今天在台北市成立“苏焕智竞选党主席办公室”,预定14日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民进党主席。

苏焕智指出,2000年以前的民进党,面对的是中国国民党的一党专政;2000年以后民进党,面对的是全球化和中国的崛起,还有“中国东进”的影响。

苏焕智表示,未来的民进党,不能只是选举机器,还要具有使命型的性格,因为,台湾和全世界正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独裁政权─中国,要如何正确看待台湾民主运动?下一波要怎么走下去?都是民进党应该深思的问题。

苏焕智说,民进党以前要对抗的很简单,就是反对政治压迫,但现在的民进党,不光是要对抗政治压迫,还要帮台湾找出一条合适的经济道路。

苏焕智表示,台湾的民主运动要像搞文创产业一般,“立场要很坚定,手法要很圆滑”,这是大搞“政治文创”的好机会;未来经济市场的力量,不是政治方法可以全面控制,民进党要客观的看清处境,充分发挥想像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