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调:金融业竞争力不足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日专电)大韩商工会议所最近对韩国158家金融机构执行长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韩国金融产业竞争力在100分满分中仅得到67.6分,相当于美国和英国等工业国家的68%水准。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大韩商工会议所这份调查显示,南韩在银行、保险、证券、信用贷款、资产运用各领域分别获得69.9分、66.7分、66.0分、63.5分和63.1分。

受访的金融机构指出,金融产业的最大问题是“过度监管”(36.1% ),其后依次为“金融公司的收益结构过于集中于某一方面”(25.3%)、“缺乏专业人员”(17.1%)、 “金融公司规模较小”(15.2%)、“金融商品缺乏多样性”(6.3%)等。

大韩商工会议所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韩国金融产业落后于经济发展水准,竞争力和工业国家相比也相对较弱,为了南韩经济的持续发展,需要进一步扶植金融产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