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号拓宽 5月底完工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国道2号拓宽工程预计今年5月底完成,未来可大幅提高行车速率,便捷航空城及桃园地区客货运输。

交通部上午在行政院会报告“国道2号拓宽工程计划办理情形”指出,国道2号拓宽工程完成后,整体行车效益将显着提升,车道容量将增加50%至100%,车行时间也将缩短30%。

除此之外,也可有效落实节能省碳政策,每年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030公吨,以30年评估年期概估,可节省行车、时间成本达新台币190亿元。

陈(冲)听取报告后说,为因应国道2号交通量成长及配合桃园航空城计划,行政院民国97年核定办理拓宽,长度约20.4公里,经费约120亿元。

他表示,国道2号既有路线两侧紧邻民房施工,腹地狭窄,动线不佳,且需维持既有路线行车品质,在困难的条件下,施工团队仍能提前完成各阶段拓宽作业,同时在选用施工材料时也有所突破,他肯定施工团队的努力。

陈(冲)说,虽然部分路段已陆续开放通车,未来全线拓宽工程完工后不举办通车典礼,但仍请交通部进行必要的宣导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