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2號拓寬 5月底完工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國道2號拓寬工程預計今年5月底完成,未來可大幅提高行車速率,便捷航空城及桃園地區客貨運輸。

交通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國道2號拓寬工程計劃辦理情形」指出,國道2號拓寬工程完成後,整體行車效益將顯著提升,車道容量將增加50%至100%,車行時間也將縮短30%。

除此之外,也可有效落實節能省碳政策,每年約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030公噸,以30年評估年期概估,可節省行車、時間成本達新台幣190億元。

陳(沖)聽取報告後說,為因應國道2號交通量成長及配合桃園航空城計劃,行政院民國97年核定辦理拓寬,長度約20.4公里,經費約120億元。

他表示,國道2號既有路線兩側緊鄰民房施工,腹地狹窄,動線不佳,且需維持既有路線行車品質,在困難的條件下,施工團隊仍能提前完成各階段拓寬作業,同時在選用施工材料時也有所突破,他肯定施工團隊的努力。

陳(沖)說,雖然部分路段已陸續開放通車,未來全線拓寬工程完工後不舉辦通車典禮,但仍請交通部進行必要的宣導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