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工业需求增 银价料攀新高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INTL FCStone Inc.表示,年来涨幅居贵金属之冠的白银,在市场避险需求和景气复苏工业需求增加的带动下,可望攀抵历史新高。

金银价格比昨天来到47.8087,创5个多月来最低。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过去10年来,金银价格比平均为60.1974。

驻杜拜INTL FCStone全球贵金属部门主管罗兹(Jeffrey Rhodes)指出:“白银通常被视为工业贵金属,所以受金价影响,也受避险需求,以及全球景气荣枯影响。”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截至2月28日,白银交易所交易产品(ETP)持有的部位今年增加2.4%,至1万7703公吨,较去年7月低点1万6583公吨增加。黄金交易所交易产品的黄金部位增加1.6%,报2394公吨。去年黄金ETP增加7.9%,反观白银ETP减少4.5%。

罗兹预估,今年银价料涨至每盎司50.25美元,最高可能达55美元,平均价格为36.25美元。

4月白银现货价攀抵49.79美元,超越1980年的49.45美元。

纽约白银期货周三收跌2.563美元,或6.9%,每盎司报34.642美元,创12月14日以来最大跌幅。

国际货币基金(IMF)预估,今年全球经济将扩张3.3%,明年将加速至3.9%。

日本和南韩昨天双双公布优于市场预估的工业生产数据,再添全球经济复苏迹象,带动白银需求。白银应用在银饰、太阳能板和电子产品。(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