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宝狮结盟 省生产成本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巴黎29日法新电)美国汽车大厂通用汽车公司(GM)和法国宝狮雪铁龙集团(Peugeot SA)今天公布全球合作协议,目标为削减双方成本,并推升欧洲竞争力。

两家公司表示,GM将握有宝狮雪铁龙集团7%股份。

但双方高阶主管坚称,合作目标在于协力节省生产成本,而不具任何更具野心的业务合作。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执行长艾克森(Dan Akerson)在记者会中表示:“这是企业结盟而非合并。”

这项协议对就业和生产力造成的影响仍未知。法国产业部长则表示,他获保证这项协议将“有利”就业。

在这起协议之下,率领联合管理合作计划的全球联合委员会预料可在5年内,达到每年节省约20亿美元的目标。

通用和宝狮雪铁龙首先将合作生产小型和中型轿车、家用厢型车和跨界运动休旅车。

双方依共同基本设计和结构研发的第1款车,预计于2016年以前问世。

他们也将进行全球联合采购,每年由供应链购入1250亿美元货物、其他商品和服务。(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