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寶獅結盟 省生產成本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央社巴黎29日法新電)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公司(GM)和法國寶獅雪鐵龍集團(Peugeot SA)今天公布全球合作協議,目標為削減雙方成本,並推升歐洲競爭力。

兩家公司表示,GM將握有寶獅雪鐵龍集團7%股份。

但雙方高階主管堅稱,合作目標在於協力節省生產成本,而不具任何更具野心的業務合作。

通用汽車董事長兼執行長艾克森(Dan Akerson)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是企業結盟而非合併。」

這項協議對就業和生產力造成的影響仍未知。法國產業部長則表示,他獲保證這項協議將「有利」就業。

在這起協議之下,率領聯合管理合作計畫的全球聯合委員會預料可在5年內,達到每年節省約20億美元的目標。

通用和寶獅雪鐵龍首先將合作生產小型和中型轎車、家用廂型車和跨界運動休旅車。

雙方依共同基本設計和結構研發的第1款車,預計於2016年以前問世。

他們也將進行全球聯合採購,每年由供應鏈購入1250億美元貨物、其他商品和服務。(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