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官疑泄密案 立委吁军方说明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9日电)媒体报导,空军上尉经台商泄漏机密文件,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薛凌今天说,应对国军重要将级人员、机敏人员忠诚查访;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则说,军方应适当对外界说明相关情形。

媒体报导,任职空军北部区域作战管制中心的蒋姓上尉资讯管制官,将机密文件交付在中国大陆经商的叔叔,再由叔叔转交给中国大陆相关单位;国防部说,依法函请侦办,基于侦查不公开,不评论相关案情。

薛凌发布新闻稿表示,建议军方应清查国军重要将级人员、机敏人员进行忠诚查访,防范中国透过国军机敏人员亲友团成为中国对台军事机密渗透的“第五纵队”。

国民党籍立委吴育昇则说,若媒体报导的是事实,国防部体系应破釜沉舟检讨。几年来都有发生泄密事件,冲击人民对三军信任。虽然还在调查,但事件基本事实、国防因应机制有无调整、泄漏的情报如何后续修补及连坐惩处等情况,军方应适当对外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