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疑洩密案 立委籲軍方說明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9日電)媒體報導,空軍上尉經台商洩漏機密文件,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薛凌今天說,應對國軍重要將級人員、機敏人員忠誠查訪;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則說,軍方應適當對外界說明相關情形。

媒體報導,任職空軍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的蔣姓上尉資訊管制官,將機密文件交付在中國大陸經商的叔叔,再由叔叔轉交給中國大陸相關單位;國防部說,依法函請偵辦,基於偵查不公開,不評論相關案情。

薛凌發布新聞稿表示,建議軍方應清查國軍重要將級人員、機敏人員進行忠誠查訪,防範中國透過國軍機敏人員親友團成為中國對台軍事機密滲透的「第五縱隊」。

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則說,若媒體報導的是事實,國防部體系應破釜沉舟檢討。幾年來都有發生洩密事件,衝擊人民對三軍信任。雖然還在調查,但事件基本事實、國防因應機制有無調整、洩漏的情報如何後續修補及連坐懲處等情況,軍方應適當對外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