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对立 美参议员史诺失望求去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籍缅因州联邦参议员史诺(Olympia Snowe)对华府党派对立深感灰心,今天宣布11月不选了,不再争取第4度连任。

此举在民主党势力庞大的缅因州为民主党打开大门。他们的候选人有机会胜出,抢下她在参院留下的席位。美国参院党派对立严重。

65岁的史诺属温和派,于1994年首度当选参议员,她也曾先后服务于缅因州州议会及美国联邦众议院。

她在声明中表示:“在议会服务33年后,做这决定并不容易。”

“我和先生身体都不错,也在选战中打下非常雄厚基础,毫无疑问地,我可顺利连任。”

“但我确实觉得沮丧。我真的不指望参院近年来的党派之争短期内会改变。”

这位即将离任参议员说,她认为“华府非常有必要让我们的民主繁盛,并找到让大家团结一致而非分裂的解决之道。”

她3月2日将于缅因州举办记者会进一步说明这项决定。(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