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湿冷 心血管急诊增加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27日电)天气又湿又冷,医师呼吁外出应做好保暖措施,尤其年纪大或高血压患者。最近台中一家医院急诊室因天气冷,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所幸紧急救治后并无大碍。

童综合医院急诊室主任卢立华今天表示,年后天气一直处在湿冷状态,使得心血管疾病患者增加,不仅局限在急诊患者,海外也有很多中风患者透过医院的国际紧急医疗转送团队进行转送。

有患者出现异常的胸闷、胸痛及冒冷汗等症状,被家人送来就医,患者大多为年纪大的人。

卢立华表示,天气湿冷,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特别小心,因寒冷的天气会造成末梢血管收缩,导致循环不畅通,心脏必须使用较多的力量,才能将血液送往末梢血管,使得血压忽然急遽上升,容易让高血压患者产生其他合并症,民众要特别注意。

高血压患者应每天量2次血压,注意血压变化,老年人洗澡后,务必注意保暖,民众半夜若出现心悸、胸闷等心血管疾病的症状,应尽快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