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濕冷 心血管急診增加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7日電)天氣又濕又冷,醫師呼籲外出應做好保暖措施,尤其年紀大或高血壓患者。最近台中一家醫院急診室因天氣冷,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明顯增多,所幸緊急救治後並無大礙。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主任盧立華今天表示,年後天氣一直處在濕冷狀態,使得心血管疾病患者增加,不僅局限在急診患者,海外也有很多中風患者透過醫院的國際緊急醫療轉送團隊進行轉送。

有患者出現異常的胸悶、胸痛及冒冷汗等症狀,被家人送來就醫,患者大多為年紀大的人。

盧立華表示,天氣濕冷,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特別小心,因寒冷的天氣會造成末梢血管收縮,導致循環不暢通,心臟必須使用較多的力量,才能將血液送往末梢血管,使得血壓忽然急遽上升,容易讓高血壓患者產生其他合併症,民眾要特別注意。

高血壓患者應每天量2次血壓,注意血壓變化,老年人洗澡後,務必注意保暖,民眾半夜若出現心悸、胸悶等心血管疾病的症狀,應儘快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