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生前宅院 巴国深夜拆除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讯】(中央社白夏瓦26日法新电)巴基斯坦警方和目击者表示,安全部队昨天深夜开始拆除欧萨玛•本拉登遭狙杀时身处的宅院。去年5月,美国发动军事秘密突击,于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城镇的1宅院击毙本拉登。

现场1名匿名官员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军方出动两辆挖土机,安全部队和军队正展开拆除行动。”

1名高阶政府官员表示,军方已拆除这栋3层楼房的最高楼层、包含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卧室,且正在拆除整栋楼房的主结构。他说:“我们希望整个工程能在明天上午前结束。”

美国海军在伊斯兰马巴德当局不知情下,派遣海豹部队执行秘密直升机任务,狙杀基地组织(Al-Qaeda)首脑本拉登。本拉登身亡后,他居住多年的宅院就受巴国安全部队管辖。

这名官员表示:“我负责维安工作,我看到许多尘土从这栋宅院飘散出来。”

另1名员警杨恩(Sameen Jan)表示:“我们接获命令来到这里。”他证实,这栋“宅院正进行拆除”。

目击者表示,军方封锁通往这栋宅院的道路,出动重机具,并禁止记者拍照或靠近这个地点。(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