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若再来 泰国预估不严重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5日专电)泰国总理盈拉今天强调,如果今年再发生水灾,不会像去年那么严重,政府将遵照泰王指示保护森林,防范乱垦乱伐。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在每周电视节目“盈拉政府与人民会面”中指出,泰国政府已做好各项防范水灾计划,也有更好的管理,今年如果还有水灾发生,情况不会像去年那么危急。

  盈拉表示,政府与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已密切追踪防灾状况,各部门也比较有经验避免让同样的灾情再度发生。目前有超过100个处理水灾、水资源管理的计划,其中有许多细节必须进行整合。

  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昨天晋见盈拉等政府官员,听取政府对水管理、灾后重建、防灾计划等报告。

  泰王敦促政府多种植树木,协助减轻水患危机,乱砍伐森林必须严格处罚。

  盈拉表示,政府听取国王谕示后,更有信心做好防灾工作,也会遵照国王建议。

  泰国去年10月发生近70年最大水患,水患侵逼曼谷,造成严重财物生命损失,直到12月积水才全部退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