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若再來 泰國預估不嚴重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5日專電)泰國總理盈拉今天強調,如果今年再發生水災,不會像去年那麼嚴重,政府將遵照泰王指示保護森林,防範亂墾亂伐。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在每周電視節目「盈拉政府與人民會面」中指出,泰國政府已做好各項防範水災計畫,也有更好的管理,今年如果還有水災發生,情況不會像去年那麼危急。

  盈拉表示,政府與水資源管理委員會已密切追蹤防災狀況,各部門也比較有經驗避免讓同樣的災情再度發生。目前有超過100個處理水災、水資源管理的計畫,其中有許多細節必須進行整合。

  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昨天晉見盈拉等政府官員,聽取政府對水管理、災後重建、防災計畫等報告。

  泰王敦促政府多種植樹木,協助減輕水患危機,亂砍伐森林必須嚴格處罰。

  盈拉表示,政府聽取國王諭示後,更有信心做好防災工作,也會遵照國王建議。

  泰國去年10月發生近70年最大水患,水患侵逼曼谷,造成嚴重財物生命損失,直到12月積水才全部退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