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黑帮当街掳人 威迫农民做奴工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讯】黑龙江哈尔滨市爆翻版“黑砖窑虐待工人”案件,当地有不法分子深夜持刀棍上街,明目张胆地将在街头流连的农民工或流浪汉强捉上车带走,再禁锢起来当奴工、做苦力。日前有2个涉案的犯罪集团被捣毁,18名受害者被救出。

据《黑龙江晨报》报道,2月17日凌晨,有3名手持木棍、尖刀的匪徒从客货车冲出,强行把4个刚从银行走出来的人拉上一辆小型客车。其中一人在反抗时被斩伤倒地,右腿被踢断,腿部和脸部被刀刺伤;一人趁乱跑掉,另外两人则被强行带走。

银行和街上的闭路电视提供的线索令4名疑犯很快落网。他们分别名为董安生、卢凤忠、董凤彬和郭继亮,年龄介乎26至37岁,都是哈尔滨人,报称无业。

这4名疑犯还供出了包括贾慧纯、刘玉金、寇国波和苏忠利等成员在内的另一个同类犯罪集团。两个犯罪集团被捣毁后,共有18名早前被虏走的露宿者和农民工被救出。

据了解,这两个犯罪集团涉嫌以欺骗、强迫甚至威迫、殴打等非法手段,将露宿者和农民工关押在不同地点,每天都把房门锁上,并且派专人看管。匪徒原先承诺会给每人每天100元人民币工资,但实际上只强迫他们干活,从来不给工资。若露宿者和农民工想逃跑或不干活,匪徒就会用警棍和胶管毒打他们。

受害者称他们被捉后每餐只有两个馒头,再加上点残羹剩饭,根本吃不饱;不少人衣衫单薄,获救时冻得走不动。八涉案疑犯已被刑拘,十八受害者被遣送返户籍所在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