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跨国犯罪 锁定俄日黑道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美国今天宣布采取行动,制裁与俄罗斯有关的兄弟圈(Brothers’ Circle)及日本势力庞大的山口组,希望将全球组织犯罪封锁在金融体系之外。

美国财政部表示,已下令冻结其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或企业与他们进行交易,以削弱他们的经济实力及保护国际金融体系。

财政部主管恐怖分子金脉的助理部长柯恩(David Cohen)表示:“对美国的威胁,是他们利用我们的金融体系和商业系统,双双渗透市场、扰乱市场及利用非法收益。”

“这些组织产生的脏钱,即非法收益,当混入国际金融体系时,会威胁到金融机构和金融体系整体的完整性。”

此举锁定不断扩展的犯罪网络兄弟圈,兄弟圈交易武器、毒品、贵重金属和进行金融欺诈,根基位于前苏联,运作的触角伸向欧洲、亚洲和中东。

财政部表示,兄弟圈担任若干犯罪网络的“协调机构”,“指挥成员在全球进行犯罪活动”。

财政部也说,日本最大的黑道组织山口组,从卖淫、交易武器毒品及人口贩运赚取数十亿计美元。

山口组组长篠田建市和重要助手高山清司也在制裁名单上。(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