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跨國犯罪 鎖定俄日黑道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今天宣布採取行動,制裁與俄羅斯有關的兄弟圈(Brothers’ Circle)及日本勢力龐大的山口組,希望將全球組織犯罪封鎖在金融體系之外。

美國財政部表示,已下令凍結其資產,並禁止美國公民或企業與他們進行交易,以削弱他們的經濟實力及保護國際金融體系。

財政部主管恐怖分子金脈的助理部長柯恩(David Cohen)表示:「對美國的威脅,是他們利用我們的金融體系和商業系統,雙雙滲透市場、擾亂市場及利用非法收益。」

「這些組織產生的髒錢,即非法收益,當混入國際金融體系時,會威脅到金融機構和金融體系整體的完整性。」

此舉鎖定不斷擴展的犯罪網絡兄弟圈,兄弟圈交易武器、毒品、貴重金屬和進行金融欺詐,根基位於前蘇聯,運作的觸角伸向歐洲、亞洲和中東。

財政部表示,兄弟圈擔任若干犯罪網絡的「協調機構」,「指揮成員在全球進行犯罪活動」。

財政部也說,日本最大的黑道組織山口組,從賣淫、交易武器毒品及人口販運賺取數十億計美元。

山口組組長篠田建市和重要助手高山清司也在制裁名單上。(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