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开放瘦肉精 猪农520北上抗议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开放瘦肉精争议持续发酵,今天(23日)数十位畜牧业者,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坚决反对政府开放瘦肉精,并表示,如果政府执意开放,要在520总统就职日当天北上抗争。

“拒绝妥协,520台北见”

反对开放瘦肉精,立委拿出莱克多巴胺有害的报告,认为政府不应草率开放含瘦肉精的肉品,而南部畜牧业者更以亲身经历,强调瘦肉精对动物的危害。

畜牧业者:“以前我们有少数的养猪户也有用过这个东西(瘦肉精),造成的结果,他们出猪之前,更加严重的也用过注药剂,不然猪的死亡率会超过百分之五以上。”

畜牧业者:“这个瘦肉精,几年前人家一开始在讲,我用了五十只,我养几万只,用了五十只,给他们吃,要卖了才让他们吃,吃下去的是什么呢?死了几只,要去市场,你没注射赶猪的话,用逼的就死了五六只。”

肉品业者:“造成一些猪只行动抽筋,甚至走路像穿高跟鞋这样一拐一拐。”

日前养猪协会与农委会达成协议,将暂缓抗议行动,对此,部分县市养猪户表示不愿接受妥协,坚决反对开放瘦肉精。

畜牧业者:“我们南部,云林县、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我们自动站出来捍卫,瘦肉精我们决不妥协。”

要求政府替民众健康把关,也保障猪农权益。畜牧业者向政府喊话,如果执意开放瘦肉精,就要在520发动抗争。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