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稽查?员工爆富士康藏未成年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根据1个非政府组织,苹果公司合作伙伴富士康的员工宣称,富士康将未成年雇员调派至其他部门,或不安排他们加班,以避免这些事在公平劳动协会(FLA)近期稽查期间曝光。

根据AppleInsider网站,总部设于香港的非政府组织“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SACOM)的项目干事陈诗韵,最近接受该网站访问时转达多名员工说法。 SACOM组织成立于2005年,2007年起展开调查电子业者的侵犯劳工权利行为。

陈诗韵说,她上周听闻富士康郑州厂区的2名工人透露,工厂已就公平劳动协会的稽查“做好准备”。该协会受苹果公司委托,自上周展开调查。

她引述工人所言说:“所有16、17岁的未成年员工都没分配到任何加班工作,有些人甚至被调往其他部门。”

另外1名富士康成都厂区的工人则表示,由于稽查的关系,她最近获准每天休息3次,而非原本的每天休息1次。

苹果规定供应商,如果当地法定工作年龄允许,可以雇用16至18岁的员工,不过需要提供特殊保护措施,限定这些员工从事的工作量及工作内容。

根据SACOM,部分富士康工人觉得苹果不在乎他们,因为他们认为,苹果代表在参访期间曾看过侵犯劳工权益的现象,但却选择放任不理。

陈诗韵补充说:“多数时候,工人知道苹果代表来到工厂。问题不在于苹果不知道供应商的真正问题,他们知道,只是他们并不在乎。”(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