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强化机能设施 胜过补贴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3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初步构想补贴捷运车票,鼓励民众迁居桃园、中坜。房仲表示,政府不如强化区域生活机能和设施,美化环境来吸引民众移居,胜过补贴车票。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经理苏启荣表示,从桃园、中坜到大台北工作的通勤时间是一大考量,购屋人可能偏好大台北外围莺歌、三峡、五股、泰山、淡水新市镇、林口或紧邻北市南港区的汐止区等。

苏启荣指出,这些区域房价大约在 2字头,若希望房价再便宜一点,可以选择再搭配十分钟内的短程转乘,不难找到可以负担的房价。

除了通勤时间考量外,苏启荣认为,政府制定政策不如从平衡区域发展、强化区域生活机能设施、快速交通、美化环境来吸引民众移居,较为积极,甚至不用补贴车票,而不是为了迁就房价才不得已移居过去。

李鸿源昨天揭示施政重点,攸关整体住宅政策的大台北地区“核心疏压”概念成焦点,内政部初步构想,研议提高房贷额度和补贴在桃园、中坜购屋者的捷运通勤费作为诱因。

李鸿源强调,这些做法将可培养机场捷运通车的初期运量,人口移往桃园中坜地区,除可增加地区繁荣,填补A10站后都市计划人口,纾缓双北市购屋压力,进而解决双北高房价问题。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