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平盘下震荡 个股表现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3日电)欧美股市收黑,台股今天在8000点附近逢压拉回,电金火力支援不足,指数在年线7954点上整理。

到10时30分左右,台股加权指数来到7957点左右,约下跌44点,成交金额约新台币598亿元。

2月份欧元区商业活动相对疲软,银行类股走弱;美国成屋销售表现不如预期,欧美股市22日相继收黑。

台股开盘面临8000点之上短线压力,各类股涨跌互见,电子、金融、塑胶、钢铁股表现相对弱,营建股盘中逆势走扬,涨幅近2%。

电子指标股台积电、联发科、华硕、可成、宸鸿表现疲弱,宏达电逆势走升。

市场看好LED(发光二极体)照明需求引爆,相关概念股盘中持续亮眼,晶电、艾笛森、东贝、璨圆等涨势明显。

华南永昌投信协理郭泽原表示,欧债最坏状况已过,亚股盘中小跌,台股盘中表现相对稳定,呈现平盘上下小幅震荡盘整格局,近日K线走势小红小黑,在8000点上下整理。

郭泽原指出,台股大盘过去累积一段涨幅短期回档,仍可维持相对高档整理续攻局面,在7500点到7800点之间有支撑。

他说,台股单日成交量在没有失控情况下,短期内应该没有太大风险,筹码持续消化,若单日成交量接近2000亿元,须注意是否有修正疑虑。

在类股表现方面,郭泽原表示,可留意太阳能、LED照明、面板零组件(不含苹果概念股)等相对基期低的类股,中小型IC设计拉回还有上攻机会,相对风险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