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脸不够看 男免疫力高才性感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最新研究显示,女人可能垂涎乔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和布莱德彼特(Brad Pitt),但她们的欲望却较可能被这类“阳刚”男子的免疫系统勾起,而非他们的帅气脸庞和结实腹肌。

“哈芬登邮报”(Huffington Post)报导,研究人员在这份昨天发表于“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的报告指出,男性荷尔蒙睾丸素浓度高的男人较具吸引力,这些男人免疫反应较强。

研究结果发现,女性可能易被脸蛋较“man”的男性类型吸引,因为充满男子气概的长相意味身体好。

英国阿伯泰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Abertay Dundee)的摩尔(Fhionna Moore)率领的研究人员,找来74名20岁出头的拉脱维亚男性,在他们接种第一剂B型肝炎疫苗前抽取血液样本,并在接种后的1个月后再抽取1次。

研究人员检测他们血液中抗体、睾丸素及压力荷尔蒙皮质醇(cortisol)的浓度。

他们接着找来94名同样20岁出头的拉脱维亚女性,让她们依照每位男性照片的吸引力程度,以最高10级评分。

他们发现,高浓度睾丸素与性感脸蛋及强健免疫反应有关。相较于免疫反应较弱者,免疫反应最强的男性被评为长相比较优。

就压力荷尔蒙皮质醇浓度低的男性来看,他们睾丸素和性感之间的关联最强,显示压力可能对免疫系统有害,进而影响女性对吸引力的评断。(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