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臉不夠看 男免疫力高才性感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最新研究顯示,女人可能垂涎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和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但她們的慾望卻較可能被這類「陽剛」男子的免疫系統勾起,而非他們的帥氣臉龐和結實腹肌。

「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研究人員在這份昨天發表於「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的報告指出,男性荷爾蒙睪丸素濃度高的男人較具吸引力,這些男人免疫反應較強。

研究結果發現,女性可能易被臉蛋較「man」的男性類型吸引,因為充滿男子氣概的長相意味身體好。

英國阿伯泰鄧迪大學(University of Abertay Dundee)的摩爾(Fhionna Moore)率領的研究人員,找來74名20歲出頭的拉脫維亞男性,在他們接種第一劑B型肝炎疫苗前抽取血液樣本,並在接種後的1個月後再抽取1次。

研究人員檢測他們血液中抗體、睪丸素及壓力荷爾蒙皮質醇(cortisol)的濃度。

他們接著找來94名同樣20歲出頭的拉脫維亞女性,讓她們依照每位男性照片的吸引力程度,以最高10級評分。

他們發現,高濃度睪丸素與性感臉蛋及強健免疫反應有關。相較於免疫反應較弱者,免疫反應最強的男性被評為長相比較優。

就壓力荷爾蒙皮質醇濃度低的男性來看,他們睪丸素和性感之間的關聯最強,顯示壓力可能對免疫系統有害,進而影響女性對吸引力的評斷。(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