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时第二弹!学界反中共渗台媒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由澄社与多个公民团体发起“拒绝中时运动”,今天公布第二波影音,请来中研院学者萧新煌发声,强调中时长期替中共作宣传,令学者心寒,并希望台湾文化消费者三思。

中研院社会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萧新煌:“我鼓励文化消费者三思,当你在买这样报纸的时候,看这样报纸的时候,不妨听听,我们这些分子,为什么拒写的背后理由。”

中研院学者萧新煌,镜头前直言,蔡衍明用媒体替中共作宣传,伤害新闻工作者,也伤害台湾民主价值。

中研院社会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萧新煌:“中国时报过去一两年来,大登中国官方,企业,国企的广告,这个已经是为了赚钱,为了赚广告费,不择手段,这个让我也觉得有点心寒。”

最新一期的新新闻周刊也把蔡衍明登为封面故事,强调蔡衍明旗下媒体染红,还说“中共影响台湾媒体比想像中更深入”,国台办直接关说,左右台媒人事。

媒体人杨宪宏:“中共铺天盖地而来,也不只是从一条管道来,它是多管道来的,所以我觉得这些学者专家,对于蓝绿还不那么害怕,可是红,这个大家都很害怕,所以我认为这些学者专家,出来对抗旺旺中时,纯粹是一种恐惧感,他们非常恐惧,如果这块倒下去,整个就倒下去了。”

中共对台动作频频,知识界拒中时行动连署已经破千人。另外,同样受瞩目的旺中集团跨媒体并购案,主管机关NCC表示,蔡衍明华邮言论引发争议尚未厘清,将择期再审。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