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烧《可兰经》 阿富汗引发更多抗议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阿富汗连续第二天就北约士兵焚烧《可兰经》(也称《古兰经》)事件发生民众抗议,已经导致4人死亡,另有20人受伤。

BBC报导,抗议发生在首都喀布尔以及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在喀布尔,示威者聚集在一个美军基地外抗议。他们高呼“美国去死”的口号,向基地投掷石块。

在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美国之音》报导称,抗议人群封堵了主要高速公路。

法新社报导说,防暴警察使用高压水龙驱散抗议人群。

美军驻阿富汗指挥官艾伦将军星期二(21日)就巴格拉姆基地士兵烧毁《可兰经》一事作出道歉。北约领导的部队目前对事件正在展开调查。

据报,美国官员相信塔利班狱犯利用《可兰经》相互传递信息。

《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大使馆宣布,临时禁止员工外出,并停止一切旅行活动。

最近几年,阿富汗人抗议破坏坏可兰经的活动已经发展到造成人员死亡的程度。

2011年4月,一名不知名的美国牧师琼斯在他佛罗里达州的一座小教堂焚烧了一本可兰经后,阿富汗全国举行数天抗议,造成至少20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