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博物馆 77古物失窃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讯】(中央社雅典20日法新电)希腊官员今天表示,抢匪上周洗劫奥林匹亚(Olympia)1间博物馆,盗走77件工艺品,包括逾3000年前的古物。

希腊警方和文化部17日公布古奥林匹克运动会博物馆(Ancient Olympic Games museum)77件失窃馆藏清单,比原本估计还多。古奥林匹克运动会博物馆位于希腊西南部的奥林匹亚。

失窃品包括1枚3300年前的金戒指、1名夺冠运动员的铜像、1个2400年前的油罐、多盏泥灯、铜三角鼎、迷你版双轮马车和数十件马车车伕像、马像和牛像。

博物馆17日清晨有1小时毫无防备,2名蒙面男子趁虚而入。他们让警铃失去作用,随后制伏前来轮班的唯一1名女警卫。

文化部长杰洛拉诺斯(Pavlos Geroulanos)为此向总理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请辞,但尚未获准。(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