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风暴冲击十八大 中共称形势严峻大搞维稳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睿综合报导)王立军“出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风暴,已经成为世界关注的新闻,同时也危及到了中共内政。近日,中共为迎接十八大,大掀维稳声浪,称“当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外媒认为,王立军风暴冲击了中共十八大的布局 。

形势“严峻复杂”中共大搞维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近日北京市召开全市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安顺宣称“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并号召要“深刻把握确保十八大绝对安全”。

北京市的公安、检察、法院以及驻京武警总队的负责人均出席了会议。

王安顺还指称“两会”即将在北京召开,要求全市各区县、各个部门要把确保“两会”顺利召开,作为十八大召开之前的“重要预演”。

此消息引发不少网友不满。

网友一非表示,中共体制作为一个监督型运作的系统,却毫无作为,精力都集中在维稳机制上了。

网友@莲湖望月: 请问中共江西省z政法委书记舒晓琴+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和南昌市常委李小豹先生:您是否有能力有魄力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您敢不敢严惩黑恶势力和司法败类?江西省委能不能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另有网友格鲁米欧的金色:知道“维稳”这个词的出处吗?就是中共中央的这个90年的6号文件。提出了“维稳”。89年后的一直的执政思路。一直维到现在,20年矛盾越积越深。所以别小看这6号文 //@睿睿霸:[1990]中发6号?谁会把它当回事.典型的鸡毛令。

王立军风暴幕后 冲击中共十八大布局

法广引述《亚洲周刊》的一篇文章说,重庆副市长、原公安局长王立军“出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风暴,使重庆和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前途更加扑朔迷离,冲击中共十八大布局。

文章指出,王立军事件首先经微博传播,而官方媒体和重庆市当局也透过微博发布消息,显示微博的重要性,连政府都运用微博来引导舆论。重庆模式何去何从也备受关注。而风暴是否影响薄熙来进入政治局“九常委”,跻身中共最高权力核心,亦成为全球关注的悬念。

文章还特别介绍了王立军的一段历史。

文章说,王立军在辽宁铁法市做派出所所长时,颇得当时公安局领导王海洲赏识,王海洲大力提拔他,王立军也称他为干爹,两人情同父子。但没几年两人闹翻,先是王立军检举王海洲伪造公文,而从1995年开始,王海洲等人也一直告发王立军,包括参与伪造公文、刑讯逼供致嫌疑人死亡等。2000年王立军已成为全国打黑英雄,王海洲则被法院以诬陷罪判刑入狱。

文章认为,王立军与伯乐“干爹”王海洲的这段恩怨,似乎是后来他与薄熙来的翻版。

外界认为,薄熙来进军十八大已经没戏了。而王立军案引发的这场中共博弈中,已经定局中共正在内斗大战,十八大注定失败。然而,中共却借用十八大搞维稳,实际上是清除异己,苦的是中国老百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