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莺队春训陈伟殷现身备战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佛州萨拉索塔19日专电)加盟巴尔的摩金莺队的台湾投手陈伟殷,今天正式现身金莺队春训开训仪式,首次加入美国职棒大联盟的陈伟殷说,“刚报到,还在适应,会尽快熟悉其他球员。”

为增加金莺队(Orioles)整体实力与国际号召力,陈伟殷和同是左投的日本投手和田毅今年正式加盟,两人在春训首日成为媒体焦点,大批日本记者对陈伟殷同样具高度兴趣;美国体坛由林书豪掀起的亚洲风潮,台日2位名投共同现身特别嘱目。

陈伟殷正式面对记者前,在球员休息室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刚来美国不久,许多习惯还得适应,语言不通仍是挑战。这两天才刚与其他队员见面,希望尽快熟悉球队。”

陈伟殷报到后与和田毅成为队友,陈伟殷说,“以前在日本只有在球场见过和田,这几天还在熟悉,不过和田比较安静,和自己不太相同。”

在日本职棒中日龙队发展8年,今年26岁的陈伟殷上个月宣布签约3年加盟金莺队,成为首位拥有复数年合约的大联盟台湾球员,保障年薪总计超过千万美元,在大联盟成功的挑战比日本更大。

陈伟殷表示,“18岁到日本,现在来到美国,运动本身没多大差别,心态也无特别变化,在美国得重新适应环境。”

未来陈伟殷将在球队基地巴尔的摩落脚,但训练行程紧凑,在当地还没找到房子。陈伟殷说,“看来时间不多,还是交给球团经纪处理,到时本人再看住宅是否适当,主要还是居住地区治安问题。”

金莺队今年共有14名新血加入,陈伟殷被巴尔的摩媒体形容为最有实力提升球队战力的新人。

陈伟殷早前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费雪运动中心进行自主训练,并前往巴尔的摩安排住处,上周提前加入投捕手训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