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鶯隊春訓陳偉殷現身備戰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佛州薩拉索塔19日專電)加盟巴爾的摩金鶯隊的台灣投手陳偉殷,今天正式現身金鶯隊春訓開訓儀式,首次加入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陳偉殷說,「剛報到,還在適應,會盡快熟悉其他球員。」

為增加金鶯隊(Orioles)整體實力與國際號召力,陳偉殷和同是左投的日本投手和田毅今年正式加盟,兩人在春訓首日成為媒體焦點,大批日本記者對陳偉殷同樣具高度興趣;美國體壇由林書豪掀起的亞洲風潮,台日2位名投共同現身特別囑目。

陳偉殷正式面對記者前,在球員休息室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剛來美國不久,許多習慣還得適應,語言不通仍是挑戰。這兩天才剛與其他隊員見面,希望盡快熟悉球隊。」

陳偉殷報到後與和田毅成為隊友,陳偉殷說,「以前在日本只有在球場見過和田,這幾天還在熟悉,不過和田比較安靜,和自己不太相同。」

在日本職棒中日龍隊發展8年,今年26歲的陳偉殷上個月宣布簽約3年加盟金鶯隊,成為首位擁有複數年合約的大聯盟台灣球員,保障年薪總計超過千萬美元,在大聯盟成功的挑戰比日本更大。

陳偉殷表示,「18歲到日本,現在來到美國,運動本身沒多大差別,心態也無特別變化,在美國得重新適應環境。」

未來陳偉殷將在球隊基地巴爾的摩落腳,但訓練行程緊湊,在當地還沒找到房子。陳偉殷說,「看來時間不多,還是交給球團經紀處理,到時本人再看住宅是否適當,主要還是居住地區治安問題。」

金鶯隊今年共有14名新血加入,陳偉殷被巴爾的摩媒體形容為最有實力提升球隊戰力的新人。

陳偉殷早前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費雪運動中心進行自主訓練,並前往巴爾的摩安排住處,上週提前加入投捕手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