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党抛修宪议题 马保留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7日电)兼中国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今天与党务主管餐叙,席间触及应否成立修宪委员会议题。与会者说,总统持保留态度,盼在国会讲道理,而非凭席次优势,交代智库、党团做好论述。

为感谢辅选辛劳,马总统晚间与参与中山会报的党务主管进行一场感恩餐会,准副总统吴敦义、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副主席林丰正、洪秀柱、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等人与会。

与会者会后转述,洪秀柱与林鸿池等人担心立法院未来运作,尤其在野党一再要求并建议立法院成立修宪委员会,两人忧心这项议题恐将影响国会未来运作。

对于立法院应否成立修宪委员会一事,与会者转述,马总统认为,应该以非常理性的态度来讨论这个问题,尤其是现在有无修宪的必要性?

与会者表示,马总统认为,修宪何其重要的大事,但在总统、立委选举过程中,并无任何一人提出修宪的政见,更何况选后有许多民生法案、组织再造皆具急迫性,可能都得花许多时间来完成修法、立法。他认为,民生法案应该更优先。

与会者也转述,马总统认为,党籍立委应该将道理讲清楚,而不要凭在立院席次优势来运作这件事情,因此他交代智库、党团做好论述,把道理讲个清楚。

不过,由于晚间这场餐叙,纯粹是马总统为感谢党务主管的辅选,席间多属联谊的轻松场面。与会者表示,马总统也讲了不少笑话,党务主管也相当捧场,笑声不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