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拋修憲議題 馬保留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7日電)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今天與黨務主管餐敘,席間觸及應否成立修憲委員會議題。與會者說,總統持保留態度,盼在國會講道理,而非憑席次優勢,交代智庫、黨團做好論述。

為感謝輔選辛勞,馬總統晚間與參與中山會報的黨務主管進行一場感恩餐會,準副總統吳敦義、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林豐正、洪秀柱、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等人與會。

與會者會後轉述,洪秀柱與林鴻池等人擔心立法院未來運作,尤其在野黨一再要求並建議立法院成立修憲委員會,兩人憂心這項議題恐將影響國會未來運作。

對於立法院應否成立修憲委員會一事,與會者轉述,馬總統認為,應該以非常理性的態度來討論這個問題,尤其是現在有無修憲的必要性?

與會者表示,馬總統認為,修憲何其重要的大事,但在總統、立委選舉過程中,並無任何一人提出修憲的政見,更何況選後有許多民生法案、組織再造皆具急迫性,可能都得花許多時間來完成修法、立法。他認為,民生法案應該更優先。

與會者也轉述,馬總統認為,黨籍立委應該將道理講清楚,而不要憑在立院席次優勢來運作這件事情,因此他交代智庫、黨團做好論述,把道理講個清楚。

不過,由於晚間這場餐敘,純粹是馬總統為感謝黨務主管的輔選,席間多屬聯誼的輕鬆場面。與會者表示,馬總統也講了不少笑話,黨務主管也相當捧場,笑聲不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