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主席之争 游锡(方方土)被劝进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17日电)外界关注角逐民主进步党主席可能人选,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已表态,前立法委员蔡同荣的进度为“征询中”、前行政院长苏贞昌、谢长廷则是有呼声而未表态,游锡(方方土)则被“劝进中”。

游锡(方方土)的妻子杨宝玉今天受访时表示,基层的确有劝进声音,认为游锡(方方土)在宜兰县长、行政院长任内表现都不错,但她站在家庭立场,实在不希望游锡(方方土)继续扛起这个重责大任,“游锡(方方土)连出国去玩,参观时都在做笔记,思考着下一步,实在很无趣”。

苏焕智已拜会过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前副总统吕秀莲、苏贞昌、谢长廷和游锡(方方土)等人,寻求他们的支持,并交换彼此对民进党未来改造方向的看法。

亲近苏贞昌的人士说,是否参选,苏贞昌还在考虑中;谢长廷办公室则表示,不会主动去谈论这个议题,目前也没有思考这个问题,但希望参选者,要全心全力为党、为台湾。

蔡英文在参选总统落败后,宣布辞党主席负责,民进党中央党部22日将召开中央执行委员会,由中执委互推代理党主席,29日办理党主席交接,3月底办理下届党主席选举领表登记,预定5月27日由党员投票,选出党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