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政法会薄黄缺席 分析:薄势已弱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最近传出,重庆市召开的政法暨平安重庆工作会议上,薄熙来和黄奇帆都没有出席,让外界感到惊讶。有媒体报导了黄奇帆当天的动向,但仍不见薄熙来的行踪。有分析认为,这是个异常现象;毫无疑问薄熙来的权势在衰弱。

“2012年全市政法暨平安重庆工作会议”16号召开,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市长黄奇帆都没有参加,引发外界议论。

不过,17号当地媒体(《重庆日报》)报导了黄奇帆,16号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视察,以及他当天的其他行程。但没有有关薄熙来行踪的消息。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时事评论员章天亮:“这是一个比较异常的现象;当然这有两种可能,去年薄熙来在这个会议上发表的一个小时的讲话,因为当时唱红是任务滔天的时候;那公安局长王力军已经被免职抓到北京去了,他没什么话好讲的、他没面子的事情。当然另外一种情况的话,也可能包括(中央)有什么动作…。”

这次政法暨平安工作会议,由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在会上作回顾和今年未来工作目标的指示。

歌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分析,是薄熙来将过去三年在重庆的工作显功摆好的机会;他的缺席说明,受王立军案影响已被调查。

歌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他没办法、身不由己被控制起来了,他不能够出席。这说明薄熙来现在在走下坡路,他的权势正在衰弱,这是毫无疑问的;至少他会受到重大打击,因为这把火由薄熙来现在已经引向周永康;然后从周永康全面的引向到江泽民,本身它也会受到重大的打击。”

李天笑进一步指出,自哈珀访问重庆,当地媒体对薄熙来动向报导的反复态度,也频添变数,薄的未来有待进一步观察。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