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姗姗抱歉伤台形象 否认虐佣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7日电)前驻美堪萨斯办事处长刘姗姗今天发布书面声明表示,对于自己的案子造成外界批评、伤害政府及外交部形象,深表遗憾并表示歉意;她并否认“虐佣”,称自己无任何贪渎不法。

外交部针对刘姗姗案完成行政调查后,认为以她职务之高,伤害国家整体形象,确有失职,下午发布新闻稿,予以停职处置。

刘姗姗随后发布声明表示,她对于在美国因雇用菲籍帮佣,遭美国司法单位拘禁,引发社会关注,并造成外界对台湾政府形象、尤其对外交部有所批评及伤害,深表遗憾,并表示歉意。

刘姗姗表示,有关对她“虐佣”的指摘,她郑重声明绝非事实,也未将公帑纳入私囊,更无任何贪渎不法情事。她返台后,已在第一时间向外交部专案小组详实报告案发经过,并坦然配合监察院等机关调查,以还原案情真相。

刘姗姗于声明末尾感谢媒体关心,并再次就此案造成各界对政府及外交部的负面观感表达遗憾及歉意,并于文末亲笔签名。

刘姗姗因遭控诉涉及外佣合约诈欺案,去年11月10日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拘留2个多月;刘姗姗委任律师提出认罪协商,承审法官接受并于今年1月27日宣判;刘姗姗于15日清晨被遣返回到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