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新时尚 意见不合拳脚相向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近日网上流传,“湖北公安县农机局正副局长在办公室互殴”,这一消息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下面我们来看看雪莉的报导。

据大陆媒体报导,2月9日,湖北公安县农机局的正副局长在办公室里发生争执,大打出手,结果是副局长朱某脸上多处受伤,缝了好几针。而局长陈某称自己手部骨折了。
 
据称他们是因为去年一笔没报销的接待费用引起的争执。副局长说,局长操起茶几上的一个电水壶,朝他的头部扔过去,而局长说,是副局长先砸坏了他的茶杯和茶几。
 
谁是谁非,我们不去评说。但近年来大陆官员互殴事件频频出现,似乎成了一个官场的时尚。
  
网友们调侃说:以后公务员招考,应该加试武术,至少局以上的官员要加试,否则难以适应新的形势需要了。也有网友笑称,电视台节目组应该为正副局长举办打架擂台赛,谁赢了谁就是说了算。
  
在雅虎网去年十月的调查中,90%的网友对官员打架表示“可笑”,还有很多网友表示很“搞笑”。
    
有网民感叹说:"别光顾着笑,这件事儿,其实特别严重,凸显了制度的严重弊端,以及弊端前提下的必然混乱,无法收拾。"   

网友“刀笔寻欢”写道:“用打人的方式维护和展露自己的‘官威’,暴露了恶官的政德倒退、仗势欺人、威福民众、蔑视法纪、妄自尊大的 ‘惯性’。 ”
  
新唐人记者叶天、雪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